0515四大報頭版頭條 逃生無門 台商:政府救命!

【聯合報】

越南排華暴動變搶劫 台商虧大了

越南排華暴動事件,已演變為暴民搶劫,並自越南平陽省工業區往外蔓延,昨天同奈省工業區也已淪陷,晚間甚至傳出台塑在越南河靜的鋼鐵廠,也被波及。越南台商總會初估,平陽省工業區登記的7百多家台商「無一倖免」,是這次越南暴動中受損最慘重的外商。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商苦求 政府硬起來

越南與中國的南海主權爭議,前天起在越南引發近年最嚴重排華暴動,殃及台商成最大受災戶,兩萬暴民在南部台商聚集的平陽省打劫破壞,仍困在當地的台商面臨斷糧危機,動亂向北擴散,台塑河靜鋼鐵廠也遭波及。我外交部已與航空公司聯繫機位,協助台商返台,也做好撤僑準備。越南軍警昨在全國逮捕逾6百名滋事份子,受僱於保聯企業的張姓男子昨在胡志明市透過電話向議員陳情,「希望政府硬起來」。

【中國時報】

逃生無門 台商:政府救命!

「馬英九,救命啊!」豐原區一家派駐越南平陽的張姓幹部,受到平陽暴動影響,前天倉促從工廠逃出。到機場卻買不到回台灣的機票,匆忙中身上僅帶150萬越幣,住小賓館1夜就要40萬越幣(約台幣570元)。14日透過在台女兒向市議員謝志忠求救,希望政府盡速派專機或透過外交部向越南政府交涉,搶救在越南台商。

【自由時報】

壹週刊報導 馬綠卡狀態符合肥咖 須向美報稅

馬英九總統綠卡是否失效爭議再起。壹週刊昨報導指出,馬英九的綠卡狀態,符合美國新制定的「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FATCA,俗稱肥咖條款),因此今年七月一日起,需向美國國稅局(IRS)報稅,這將創下台灣總統繳稅給美國政府的荒謬事實,貽笑國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