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工廠遭暴民闖入砸毀 越南媒體:活動井然有序又熱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和中國之間的南海主權紛爭越演越烈,民眾發起大規模排華運動,多國工廠遭侵入破壞,許多掛上「中文招牌」的台商和台資銀行,則隨即就被暴民砸毀。然而,越南當地媒體卻表示,示威者的行為並無不妥,「井然有序」。

▲越南排華大暴動,砸搶千家無辜台商。(圖/東森新聞)

中國與越南在南海的爭油權糾紛升溫,演變成排華大暴動,越南平陽省工業區13日嚴重淪陷,示威民眾騎著摩托車、手持越南國旗,衝進廠區示威並攻擊「陸幹」,瞬間破壞所有物品,能拿走的都拿光,「目前發展的情形不能預知」。

不過,越南《青年報》卻報導,眾多民眾為了表達愛國理念,在13日晚間走上街頭,抗議中國在南海鑽油管,嚴重侵犯越南權益。該國媒體還指出,這場活動非常有秩序,即使下雨,也澆不熄民眾的熱情。

對於越南當地媒體的論述,《BBC越南網》跳出來打臉,該媒體表示,越南政府害怕這起事件影響國際觀感,讓外商不敢投資,因此令媒體不要大肆報導,行為失當之處也多有美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