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習近平沒提太陽花! 宋楚瑜:只用「最近」涵蓋社運

▲宋楚瑜回台後強調:沒提太陽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宋楚瑜8日結束訪問大陸行程,針對被媒體點名和習近平會晤中替太陽花學運喊讚,返台時再度重申,此行不管是和習近平見面或是到任何場合,都沒有提到「太陽花」三個字,只用了「最近」兩個字,說明台灣最近的社會運動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8日返回台灣,舉行將近70分鐘的記者會,被問到和習近平會晤時為太陽學運喊讚,宋楚瑜解釋:「我不只沒有跟習總書記談到『太陽花』三個字,我此行從頭到尾沒有去提太陽花三個字,坦白地跟你說,我如果一一列舉的話,我用兩個字把整個的情況做涵蓋,那就是最近台灣所發生的許多的街頭和社會上的這些情況。」

宋楚瑜一再重申沒有提到「太陽花」,只提出四大體諒,至於是否有和習近平提到服貿相關議題,宋楚瑜表示:「我說,你們把用簡簡單單、很明確的讓我們台灣的鄉親能夠了解的到,那就是大陸到底要不要佔我們便宜,假如你不佔我們便宜,台灣有疑慮的事情大陸上不會做,很多事情好好考慮,多溝通一下,結果他們反應不錯。」

雖然宋楚瑜許久沒有在鏡頭前現身,由於是太陽花學運後第一位和習近平見面的台灣政治人物,這趟大陸行也備受關注,雖然回台後,沒有對國民黨再酸一回,但讓外界看了一次宋楚瑜的政治實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