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超幽默:2013年,我的口號=Control+Alt+Delet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當地時間3日出席白宮記者協會晚宴,他再度展現高級幽默,自嘲,「2008年,我的口號是『Yes We Can』,到了2013年,我的口號變成了『Control+Alt+Delete』」

▲歐巴馬在白宮記者協會晚宴妙語如珠,酸人戰力破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所指的是「歐巴馬健保網站」HealthCare.gov出現不少技術性問題,得按「Control+Alt+Delete」重新開機,去年該官方健保網站因技術問題大當機,被各界強力撻伐。

歐巴馬去年承認HealthCare.gov存在著技術問題,「我們沒有甚麼推託之詞,這個網站的速度確實太慢了,讓大家在網上申請時被卡住很長時間,我想沒有人會比我更感到失望了。」

該網站提供的「線上健保交易市場」(Health Insurance Exchange)是歐巴馬健保的重要政策與機制,美國人可以透過這個網站申請購買保險。從2013年10月1日至21日,瀏覽量超過2千萬人次,因造訪人數過多,導致連上網站的速度緩慢,甚至還出現系統錯誤、亂碼等技術問題,讓民眾抱怨連連,影響在網站上購買醫療保險的意願。

好萊塢式的晚會,當然不會只有歐巴馬一人獨秀。影集《廢柴聯盟》(Community)男星喬爾麥克哈爾(Joel McHale)就虧說,在總統的各種笑話中,他最喜歡的是「關閉關達那摩灣(Guantanamo Bay)的拘押中心。」該監獄以羈押恐怖分子為主,歐巴馬2009年上任時,承諾關閉這座位於古巴海軍基地的「反恐戰爭」監獄,不過這座設施目前仍在開放中。

白宮記者協會晚宴遇到歐巴馬總統任內的重要時刻。2011年,他下令特種部隊狙殺恐怖組織蓋達(Al-Qaeda)首腦賓拉登(Osama bin Laden),並在前一天出席晚宴、談笑風生;2013年的晚宴前兩週,則發生了多人死傷的悲劇-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

歐巴馬曾經神回覆主演《醉後大丈夫》系列的諧星查克葛里芬納奇(Zach Galifianakis)。

白宮記者協會(WHCA, White House Correspondents' Association )年度晚宴始於1920年,原本是讓元首和記者共享一個無採訪任務的輕鬆夜晚,並頒發新聞學系獎學金並讚揚新聞得獎記者。近年來,白宮記協晚宴越來越像好萊塢脫口秀,引起不少批評與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