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波梅雨4日報到 連5天全台防大雨

我們想讓你知道…濕悶的天氣會持續一陣子。

▲ 第一波梅雨4日報到。(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年第一波梅雨鋒面自4日(週日)晚間起至8日(週四)影響台灣,全台有雨;3日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已發布豪雨特報,台東蘭嶼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宜蘭及花蓮地區也可能下起局部大雨,請假日出遊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說,今天台灣附近仍有殘留水氣,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天氣不穩定,蘭嶼應注意豪雨,宜蘭及花蓮有局部大雨發生,各地及離島澎湖、金門、馬祖都有短暫雨,山區可能有大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測,4日晚間起至8日連續5天受滯留鋒面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馬祖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亦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各地都應防大雨。

受降雨影響,5日至8日,全台高溫不到攝氏30度,北台灣約23度至25度,其他地區27度至28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對梅雨展望記者會結語,6月強降雨機率高。(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