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涂鎮堃連日護老翁推車過街 女老師見善行寫信感謝

我們想讓你知道…揪感心,沒錯。

▲女老師見警員善行寫信致謝,涂鎮堃:分內之事。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永和分局員警涂鎮堃在值勤時,看見一位90幾歲的老先生吃力的推著資源回收車要過馬路,涂鎮堃立刻過去告訴老先生,「阿伯,我來推就好」,這段溫馨的過程被一位女老師看到了,寫信感謝分局。女老師也說,有一次自己的機車被卡住,員警也立刻來幫忙,讓她實在揪感心。

車水馬龍的永和路、自由路口,一位98歲的陳姓老先生推著資源回收車過馬路,這時一位交通指揮勤務的員警看見了,趕緊過來幫忙。這位服務於永和分局永和派出所的員警涂鎮堃表示,「阿伯眼睛看不清楚號誌,用路人一直按喇叭,我陪他過去。」

▼ 揪感心!愛心警車陣中護翁,幫推車。

由於連續多天上午同一時段,涂鎮堃值勤時都會陪著老先生一起推資源回收車過馬路,這段過程被一位在台北市任教的朱姓女老師看到了,恰巧有一天女老師的機車被卡住,也是涂鎮堃挽起袖子來幫忙,讓她好感動,特地寫信到永和分局感謝警察的默默付出。

「謝謝老師的感謝,但這是警察應該做的。」幫老先生推車的涂鎮堃從警7年,他不居功,只希望民眾能給警察們多點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