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修期間又出包!核三反應爐跳機 人為疏失釀禍

▲核三廠傳出跳機情況。(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核電廠出包事件再添一樁!核三廠2號機上個月歲修期間,因人為疏失,造成反應爐跳機情形,主管在內部會議強力斥責不符合安全規範。台電昨1日證實,員工因橫向聯繫不足,各自從事不能同時進行的測試造成跳機。此事件也引起環團質疑,認為老舊核電應盡快除役。

核三廠2號機在3月起歲修且同時進行耐震工程。根據《蘋果》3日報導,有民眾爆料,並出示核三廠內部會議紀錄,指核三廠2號機上月8日例行測試時發生人為疏失,造成反應爐跳機。他說,台電常對外講核電廠有多安全,但內部許多工作人員都掉以輕心,「若又發生事故,只能靠天祐台灣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對此回應,當時確實因橫向聯繫不足,員工同時進行不應同步處理的燃料棒指示測試和儀控測試,造成RPS(Reactor Protection System,反應爐保護系統)啟動,不過核三廠原就是停機狀態,對運作沒有影響,但操作上確實不符規範,當天已向原能會回報,並將在30天內提出書面報告,由原能會判定疏失等級和懲處,也已先將相關人員調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