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特別條例付委 江宜樺上台備詢

▲民進黨因核四公投特別條例2度杯葛院會,2日上午11點江宜樺終於上台備詢。(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為解決核四爭議問題,民進黨團提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條例草案經2日立法院會宣讀,交內政等委員會聯席審查,行政院長江宜樺2次遭杯葛後終於順利上台備詢。

4月25、28日,民進黨團要求將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草案逕付二讀,2度杯葛院會進行,江宜樺等行政官員枯坐台下直到會議時間結束,而立法院2日院會已經將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草案付委審查。

民進黨團書記長吳秉叡表示,上午黨團會議決議不杯葛院會,循正常議事程序進行,但還是希望行政院說清楚,核四停工的話,預算該如何處理,「核四議題要有個收尾,不然很奇怪」;如果執政黨講清楚核四確實沒有續建問題,那就不一定要處理核四公投特別條例,修法焦點將改成公投法本身。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則說,核四議題國民黨已經說得很清楚,就是「停工封存」,如果在野黨還是覺得不清楚,總質詢時可以直接問行江宜樺,不需要另外安排江宜樺到院會專案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