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立強」入主KMT副主席 蔣孝嚴:不是被逼退

▲蔣孝嚴卸任國民黨副主席,澄清並非遭逼退。(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學運衝擊國民黨,首波人事大換血,30日中常會上通過林豐正、詹春柏、蔣孝嚴請辭副主席職務案,改由「郝立強」進入黨中央,中常會上離情依依,常委紛紛表達對於三位卸任副主席的感謝。兼任黨主席馬英九指出,三位願意引退,令人敬佩,將儘快討論借重三位繼續為黨貢獻。

據轉述,三位卸任黨主席都在中常會上發表感言,蔣孝嚴首先程清「逼退說」,強調從來沒有被逼退,馬主席有單獨個別交換意見,因此全力支;面對社會變化,國民黨不能沒有對策,或是不能讓外界感到有所作為,「這是國民黨不能接受的事情」,每一個人都要問自己,到底可以為黨做什麼,如果黨有所需要,大家都該義不容辭挺身而出,沒有不能達成的目標。

馬英九對卸任的副主席表達敬意與謝意,認為三位卸任副主席基於世代交替、傳承黨務工作理念而願意引退,令人敬佩,未來黨中央仍然有許多需要借重之處,會儘快提出具體構想,期盼三位卸任副主席能繼續為國民黨貢獻。

馬英九強調,今天黨做了很重要的決定,希望接任副主席的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未來能努力與中央保持密切聯繫,「只要我們團結,就一定會有力量,只要有力量,外面就打不倒我們」。國民黨一定會團結繼續往前走,只要全黨團結、改革,就沒有衝不破的風浪,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中常委也提到黨務改革應該強化中常會、縣市首長會議等定期會議內容,並且讓智庫發揮功能;另有常委認為,應該加強青年紮根經營,讓年輕人覺得有機會、管道發揮所長,讓青年有更多貼身學習的機會。馬英九回應,對於常委的批評與建議,黨中央都會虛心改善,意見可以納入改革方案裡進行細部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