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遭圍堵 江宜樺:勞工朋友一定感到十分憂心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反核群眾昨日中午包圍立法院周邊各個出口,禁止立法委員離開,隨後並佔領忠孝東路將近1個小時。對此行政院長江宜樺30日指出,希望不同意見的人不要採取過激行為,以免造成對其他人的不尊重或對公共秩序的挑戰,還說,「看到這類報導的勞工朋友一定感到十分憂心。」

▲行政院長江宜樺。(圖/本報資料照)

江宜樺今天出席「103年五一勞動節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大會暨團體協約簽訂單位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過去在立法院對某些公共議題表達不同意見的朋友及人士,激烈表達意見,發生一些讓社會大眾感到憂心的情況,「例如昨天對立委進出立法院有人開始會限制他們的自由,要求他們不能離開,跳上他們的座車,敲打他們的車窗玻璃,甚至發生拉扯。」

對於群眾無預警情況聚集於忠孝東路,阻礙交通尖峰時間重要路口的交通,江宜樺也表示造成衝突及極大不便,還說,「看到這類報導的勞工朋友一定感到十分憂心。」
反核群眾路過忠孝東路、林森南路,爆發多次衝突。
▲反核群眾29日路過忠孝東路、林森南路,與下班車潮爆發多次衝突。(圖/記者賴映秀攝)

江宜樺強調,台灣長期以來不只靠人民勤奮積極精神締造經濟奇蹟,更重要共同努力維持的安定和諧大環境。出於教導反核群眾,如果有不同意見,在民主化過程裡,應該要學會「如何讓自己意見透過民主機制合理表達出來。」希望未來抗議不要採取過激的行為,以免對他人不尊重,或挑戰公權力,也要求內政部警政暑維護好公權力,對違法失序行為堅定執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