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的「路過」? 廢死聯盟轟馬殺人博支持

法務部長羅瑩雪上任後首度簽下死刑執行令,你覺得呢?

nan%
nan%
nan%

總計 票。



▲廢死盟路過法務部,手持標語表達抗議。(圖/記者孫曜樟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長羅瑩雪上任後首次簽署死刑,並在29日晚間就執行槍決完畢,引起廢死團體強烈不滿,直指「法務部今天殺了5人」,並批評羅瑩雪根本是向獨裁的北韓看齊;10多位廢死群眾晚上7點「路過」法務部,手持標語質問「羅瑩雪,殺人感覺好嗎?」、「執行死刑轉移焦點」,只路過了2個小時在9點就自動散去。

支持廢死民眾趕赴法務部,拿標語「黑箱服貿的受害者:杜明雄、杜明郎」、「死囚獻祭」、「Low in Shit」等等;遭受虐致死男童的姑姑王薇君同時也到法務部「贊成死刑」,並說失去親人的痛苦是旁人無法理解的,批評廢死聯盟矯枉過正,但遭學生嗆聲「妳不是地球人」,王薇君反嗆:「對,我就不是地球人,才要這麼保護被害人權」

▼王薇君獨自到法務部表達「贊成死刑」。(圖/記者孫曜樟攝)

5名死刑犯執行槍決,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在臉書痛批,「今天法務部殺了5人,每個案件都有可疑之處,杜氏兄弟的死刑更是無法讓人接受;冤獄平反協會正在審查案件,認為這個案件非常有問題;杜大哥得知已經執行死刑後痛哭失聲,Law in Shit,我希望你今晚睡得好!」

廢死聯盟29日也發表聲明稿譴責,法務部選擇用執行死刑作為挽回民意的手段,直指這根本是「殺人」,而「以殺人立威」是獨裁政權共通的特質,中國如此、北韓如此、伊朗也如此,痛批法務部長羅瑩雪曾說「必要時」執行死刑,就是向這些國家看齊;另外,也批評總統馬英九施展的國家暴力手段,不但遠遠落後國際人權水準,甚至藉由操弄人命來博取支持,全然透露國民黨政權的極權本質。

▼約10多名支持廢死民眾到法務部抗議,約2小時過後就自動解散。(圖/記者孫曜樟攝)

▼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在臉書嗆法務部。(圖/翻拍自林欣怡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