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孫振宇丟鞋江宜樺罰5000元 溪州鄉長黃盛祿說要幫她付

▲彰化縣溪州鄉長黃盛祿在臉書聲稱要幫丟鞋女學生孫致宇付5000罰鍰。(圖/翻攝自黃盛祿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向行政院長江宜樺丟紅白拖的清大學生孫致宇被裁罰5000元確定,彰化縣溪州鄉長黃盛祿28日在臉書聲援,宣稱要幫孫同學付5000元罰款,且永遠有效,丟一次付一次。

黃盛祿為民進黨籍,從政之前為警官,他28日在臉書寫道,「致孫致宇同學:孫同學不用怕,也不必上訴,別擔心丟雙鞋付5000元。我幫你出,且永遠有效,如果每向江宜樺丟一次鞋罰5000元,再丟,我再幫你付。」網友對此留言回應,「鄉長讚!」「那我也要去丟」。

孫致宇2013年11月13日為聲援華隆關廠工人,向去觀賞《看見台灣》紀錄片的江宜樺丟擲紅白拖,雖然沒有打中,仍被士林地方法院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5000元,她提出抗告,27日被法官以「丟鞋不僅輕蔑及貶抑他人的人性尊嚴,也危及不特定人身體安全,更妨害公務與正常社會活動的進行」為由駁回,裁罰5000元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