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已露出天光 黃國昌籲林義雄留下讓芳香延續

▲黃國昌發表公開信,呼籲林義雄留下來為台灣工作,讓芳香延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28日發表《讓芳香延續─給林義雄先生的公開信》,表示林義雄曾經跟他說,「說話不必大聲、也不必怒吼,因為,只要你說的話有道理,即使是小聲地說,也可以吸引別人靠近傾聽。就如同一朵芬芳的花朵,總是可以用花香吸引人們駐足親近。」而現在自己想向對方說,「島嶼已經露出了天光,希望您能留下來與我們一起為台灣工作,讓芳香延續。」算是公開呼籲林不用再繼續絕食。

黃國昌全文以向林義雄訴說的口吻寫道,從1994年組成「核四公投促進會」以來,持續地為反對興建核四、建立非核家園的理念而奔走,以直接民權的行使,對抗代議士的違反民意、恣意決策、濫用權力,無私無我的氣度、犧牲奉獻的精神、堅忍卓越的意志,感召了千千萬萬人起身行動,為台灣民主的推進與深化,做出了貴重的貢獻。

黃國昌認為,過去這段時間全國各地的聲援與響應,清楚地印證,林義雄為台灣、為民主所做出無怨無悔的犧牲與付出,已經感動了無數台灣人民的心,也已召喚了台灣各個角落的力量,要求馬政權回應絕大多數台灣人民與他共同訴求的「停建核四」、「人民作主」理念。

在太陽花學運期間繩與林義雄談話,黃國昌表示,對方曾經說過,因為他們那代努力不夠,所以現在還要讓年輕人為維護台灣民主而四處衝撞,感到十分愧疚。但就試試因為林一生無私無我的精神,在遭遇如此沉重的人生苦難之後,依然為這塊土地持志不懈的犧牲奮鬥,才感召了許多後輩加入攜手為台灣努力的行列。

2010年第一次近距離聽林義雄說話便被深深吸引,黃國昌說,當時林向他開示,「說話不必大聲、也不必怒吼,因為,只要你說的話有道理,即使是小聲地說,也可以吸引別人靠近傾聽。就如同一朵芬芳的花朵,總是可以用花香吸引人們駐足親近。」黃現在借用當時的話反呼籲林,「請容我說,島嶼已經露出了天光,希望您能留下來與我們一起為台灣工作,讓芳香延續。」

►►►【圖集】直擊428驅離行動!忠孝西群眾與警力對峙

►►►【圖集】428忠孝西驅離狂噴水 林飛帆陳為廷也被拉走

►►►【圖集】反核大遊行 蔡丁貴、林飛帆現身

►►►【圖集】反核團體不退 續佔忠孝西

►►►【圖集】427反核大遊行佔領忠孝西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