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任內核四不運轉、不公投 藍委:留給下一屆解決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日前提出「核四完工、通過安檢後,不放置燃料棒、不運轉」,等人民覺得電力不夠再來公投是否要讓核四運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核四議題爭論不休,執政黨該如何化解僵局?日前國民黨團通過林郁方提案的「核四完工、通過安檢後,不放置燃料棒、不運轉。日後核四是否運轉,必須經公投決定。」對此,同黨立委廖正井26日強調,在總統馬英九任內,核四不可能放燃料棒,更不可能運轉,等大家覺得電力吃緊再決定要不要公投,「留給下一任」解決

反核活動四起,民眾要求政府給個正面回應,執政黨團日前舉行黨團大會,決議通過國民黨立委林郁方的提案「核四完工、通過安檢後,不放置燃料棒、不運轉。日後核四是否運轉,必須經公投決定。」

根據《蘋果日報》指出,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依照決議內容,核四公投不是現在需要處理的事情,等核四完工、通過安檢,以後若真的要啟動核四再來辦公投,屆時社會冷靜下來,政府分析核利弊得失,在野黨也要提出替代能源方案,認為現在舉辦公投只會撕裂社會。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受訪時也強調,在馬英九任內核四不可能放燃料棒,更不可能運轉,等大家覺得電力吃緊再決定要不要公投,讓下一任總統解決這個問題,並同樣認為,民進黨提出現在辦公投只會造成撕裂與分裂。

報導還指出,提出方案的林郁方認為,牽涉民生議題的政策確實可以考慮降低公投門檻,但修《公投法》與否不是2、3天就可以決定,後續還要舉行公聽會討論,與25日馬英九會面蘇貞昌時提及的內容一致。林也直言黨團會通過提案就是因為擔心林義雄的健康,呼籲他不要「一意走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