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團體接力佔凱道 大批物資進駐長期抗戰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反核團體及支持民眾26日起到27日在凱達格蘭大道展開反核接力,26日率先登場的是「核輻大逃殺」路跑活動,接著下午4點將進行反核靜坐抗議並夜宿凱道,再與隔日的廢核大遊行銜接,由於,反核團體另打算長期佔領凱道,所以,凱道下午便趕工搭建舞台、棚帳且運來大量物資囤積做長期抗戰之用。

核四爭議持續延燒除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繼續禁食外,反核團體和支持群眾,也發起一波接一波的反核行動。由爸爸非核陣線、環境保護聯盟與民進黨等廢核團體共同主辦的「核輻大逃殺」反核路跑活動,在 26 日上午 7 點在凱達格蘭大道開跑。

反核團體和支持群眾從26日起發起反核接力行動,並將無限期佔領凱道包圍總統府,凱道上也搭起棚架和運來大批物資做長期抗戰之用。(圖/記者孫曜樟攝)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的楊媽媽表示,核電對下一代影響甚鉅,應立即廢止,她認為核電並非選擇題,而是是非題,而下一代的未來更不應該以公投決定,期待政府能夠重新思考與擬定能源政策,立即停建核四。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董建宏也認為,唯有在沒有核電廠的情況下,台灣才能真正免於核災威脅。

反核路跑除了有民眾全家出動,還有人推著嬰兒車一起參加路跑,「為了下一代反對核四,所以就想說也帶著下一代一起來跑,讓孩子也能決定自己的未來。」此外,也有來自花蓮、台東的原住民朋友,以原住民服裝參加路跑,太魯閣族的徐先生表示,他認為蘭嶼存放核廢料多年,存放核廢料的決議過程十分黑箱,且當地存有約10萬桶的核廢料更是當地居民的不定時炸彈,同樣身為原住民,他希望以行動為原住民同胞發聲,堅決反對核四。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則將在下午4點接力進駐凱道,展開「無限期進駐凱道」反核靜坐活動,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也在臉書上表達聲援,並表示自己將會參加這場反核靜坐,由於,反核團體打算長期佔領凱道,所以,凱道下午便趕工搭建舞台、棚帳且運來大量物資囤積做長期抗戰之用,目前,已有大批民眾聚集在凱道上。

夜宿凱道反核團體和民眾將在27日上午9點到下午1點進行「核四大哉問」,緊接著下午2點從凱道出發展開反核遊行再回凱道,並無限期佔領凱道包圍總統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