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學生超愛「烤香腸」 天天吃罹患大腸癌血便而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烤香腸少吃點!台中榮民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王輝明24日表示,歐美近年大腸癌死亡率開始降低,台灣和新加坡因大腸癌死亡的病人卻不斷增加;他自己就曾遇過一名14歲國中生,年紀輕輕,就罹患大腸癌第四期,雖緊急開刀,但4個月後仍然不治。

烤香腸,大腸癌,王輝明

▲烤香腸示意圖,非當事香腸。(圖/東森新聞)

王輝明說,這名14歲國中生,非常喜歡吃校門口的香腸小攤,幾乎天天報到持續8年,導致罹患大腸癌而病逝。王輝明透露,香腸和臘肉都有亞硝酸鹽,吃進體內容易形成致癌物,加上肉類經過炭烤容易燒焦,食用可能引起細胞變異,不得不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輝明強調,肉類經高溫炭烤超過150度時,只需要兩分鐘,就會產生多環芳香氫化合物,其中的「苯基嘌呤」更屬於一級致癌物;另外,燒烤一公斤牛排所產生的毒素,相當於吸入6百根香菸的致癌物,非常不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