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打電話挺離婚婦:妳領聖餐一點錯也沒有

▲教宗方濟各作風親民,圖為小男孩抱住教宗的腿不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作風開明,幾天前他親自打電話給一名阿根廷婦人李斯波娜(Jacqui Lisbona),表示她領聖餐「一點錯也沒有」。這名婦人被教會的神父拒絕授予聖餐。

李斯波娜(Jacqui Lisbona)曾經離婚,並與一名也離過婚的男子再婚,再婚時教會拒絕為她主持婚禮,只得選擇民事婚禮,如今已與現任丈夫結婚19年,育有2個女兒。先前她寫信給教宗,告知當地神父拒絕她領取聖餐,並且一直告訴她,她每次回家都是回去生活在罪孽中(living in sin),她很想去其他教會領聖餐,但擔心違反教會規定。

教宗也是阿根廷人,他在21日打電話給李斯波娜,告訴她,「離過婚的人領聖餐,一點錯也沒有。」他直指有些神父比教宗更頑守教義。英國《每日電訊報》記者向梵蒂岡確認事件的真實性,梵蒂岡發言人表示,教宗常會打電話給教徒,這是教宗打的私人電話,「我們不承認也不否認,不會洩露細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