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校90年第一本! 秀巒國小生笑喊:終於有畢冊了

▲秀巒國小有畢冊了!原住民小朋友好開心。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蔡宛芹/新竹報導

畢業季即將到來,不少學生都在緊鑼密鼓、籌備班級的畢業紀念冊,但這對新竹尖石鄉秀巒國小的學童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夢想,因為學生人數少,做不成一本紀念冊,以往都是發一張大合照作紀念。竹科旺宏電子公司的攝影社員得知後,主動幫小朋友一圓「畢冊夢」,讓他們能擁有創校近90年來,第一本畢業紀念冊。

竹科旺宏電子公司的攝影社成員,到新竹縣尖石鄉秀巒國小的教室就地架起簡易攝影棚,布幕、燈罩、小道具等等一應俱全,成員們自費準備器材,還請來化妝師做造型,更設計團康遊戲,像是大風吹、踩氣球,藉此捕捉小朋友純真的一面,拿起相機一邊喊:「笑一個、笑一個,還沒有輪到你」,小朋友們整張臉堆滿笑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秀巒國小偏遠經費少,竹科攝影志工帶隊上山拍畢冊。

秀巒國小因為位在山區高海拔,學生人數少,應屆畢業生也跟著少,今年小六生加上幼稚園畢業生總共只有22人,由於經費有限,秀巒國小從1925年創校90年以來,從來沒有做過畢業紀念冊,只有畢業生排排坐的大合照,每人發一張當作是畢業紀念冊,實在令人心疼。

攝影社14名成員自發性募款,請假幫小朋友拍畢業照,足足拍了7個小時,上千張照片集結成冊,每人發一本,成員說:「他們就是很活潑啊,有些活潑過了頭」;第一次拍畢業照的學童都相當興奮,開心大喊總算能擁有一本專屬於自己的畢業紀念冊,有人比「YA」、燦笑、搶鏡頭等等,一張張畢業照讓山區學童的心靈獲得大大滿足。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