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大玩議事攻防 兩岸監督條例恐石沉大海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朝野大玩議事攻防,只為搶奪「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排案主導權,不過,目前恐怕面臨短時間之內無法審查的命運。民進黨立委陳其邁18日下午表示,民進黨團已撤掉復議案,希望國民黨團比照辦理,讓民進黨團排案審查,他承諾,一定會好好的審,讓各版本不同意見在委員會討論。

立法院院會11日將7個版本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交付內政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張慶忠原打算在隔週安排公聽會,但民進黨團當天即以不讓張排案為由,提出復議反制。不過,國民黨團16日也針對監督條例的付委提出復議,導致「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最快也要等到五月「總質詢結束」,才能討論和排案審查。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民進黨應先講清楚,當初為何打破朝野協商結論提出復議,「既然民進黨可以提,國民黨也可以提」;至於是否擔心影響監督條例審查時程,林鴻池表示,「不會,也差不了幾天。」

針對國民黨團提出復議,陳其邁痛斥國民黨,說要審查根本是「玩假的」,他強調,當初民進黨團提復議是為了確保一定時間,等到民進黨擔任召委時,自然就會撤銷,如今國民黨卻提復議杯葛,分明是他們不想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