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灌水肉品恐致癌 7年來供應國軍吞下肚

▲高雄農正鮮公司使用保水劑將肉品增重一倍後,再販售給國軍大賺黑心財。

生活中心/高雄報導.

久煮不爛,原來是買到注射保水劑的黑心肉品!高雄地檢署接獲線報,查出供應商農正鮮公司在牛、羊肉中添加保水劑,以按摩、泡水等方式加工2至3次,將肉品增重一倍後,再販售給國軍副食供應和下游廠商大賺黑心錢,時間長達7年,被吃下的黑心「灌水牛、羊肉」不計其數。

檢警指出,農正鮮公司以牛、羊肉每公斤130元標得國軍合約,實際進貨成本卻高達每公斤220元,加上軍方反應肉品久煮不爛,因此懷疑肉品來源及內容有問題。調查後發現,該公司涉嫌在牛、羊肉注射保水劑,以按摩、泡水等方式加工2至3次,將肉品增重一倍後,再供貨給國軍副食供應站和下游廠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正鮮負責人翟自屏到案時,坦承在肉品注射保水劑、富特膠、羿鮮紅等食品添加物,還說「大家都這樣做,只是有時候不小心多加了一些」,並強調這些添加物都是合法的,自己沒賺多少錢。

衛生局表示,檢驗出的成分都屬合法食品添加物,法律上只規定可合理適量添加,並無限制添加量,而保水劑一般指綜合磷酸鹽,用於貢丸等肉製品增加口感和塑形,但如果為了增加鮮肉重量而添加,恐有詐欺罪嫌,可依法開罰3至300萬元。

腎臟科醫師也指出,綜合磷酸鹽的過量攝取,恐導致體內鈣磷比例失衡,造成高血磷症、骨質疏鬆,還有可能誘發冠狀動脈鈣化,血管狹窄或阻塞,嚴重可能導致大腸癌。

國防部表示,目前國軍各副供站已停供該公司所有肉品,並通知各級部隊辦理回收,後續也將依調查及起訴結果向供應商求償。而主嫌翟自屏訊後被以50萬元交保,其妻子和其他廠商與員工則各以30萬元至2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