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兒童餐不再送玩具!垃圾食物禁令將上路

▲速食店長久以來點兒童餐就附贈玩具,還曾掀起排隊人潮,但新制上路後將成為過去。(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衛生福利部日前預告,最慢年底前將限制「垃圾食物」廣告出現在國內兒少頻道, 9日公布的5大類兒童不宜垃圾食物中,洋芋片、巧克力、可樂、炸雞和薯條等食物都入列。此外,還禁止垃圾食物以附贈玩具的促銷方式銷售,違者最高可開罰400萬元,因此速食店「買兒童餐送玩具」的方案將走入歷史。

食藥署表示,不適合兒童長期食用的5大類「垃圾食物」包括:脂肪所占熱量為總熱量30%以上、飽和脂肪所占熱量為總熱量10%以上、每百公克固體或每百毫升液體的反式脂肪含量為0.3公克以上、每大卡含鈉含量為1毫克以上、糖所佔熱量為總熱量10%以上的食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食藥署今年將公告的「不適合兒童長期食用之食品廣告及促銷管理辦法」規定,只要是高糖、高脂、高塩、高熱量、高反式脂肪的食物就屬垃圾食物,目前確定名單中就有洋芋片、巧克力、可樂、炸雞和薯條等食物,之後都不能在兒少頻道中廣告。

食藥署還表示,新制最晚年底上路,屆時不只廣告,垃圾食物以附贈品方式促銷的銷售手法也將禁止,因此不管是健達出奇蛋巧克力中附贈玩具,還是速食店點兒童餐就贈送玩具的銷售方式,最慢在年底前都將走入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