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一公斤剩「4元」 農民忍痛開放免費自採

▲高麗菜農忍痛開放免費自採,民眾聞訊趕緊到產地搶好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繼蒜價跌破10元大關後,高麗菜也因為產量大增,供過於求價格慘跌,超市一公斤賣18元,市場賣8元,產地批發價更是一公斤只剩4元。農民表示收成所得連工錢都不夠付,有人乾脆放棄採收,直接開放菜園讓民眾免費採高麗菜。

近來天氣穩定使得高麗菜產量豐收,但農民卻因此苦不堪言,市場至今供過於求,使得菜價直直落。菜農表示,一箱30公斤裝的高麗菜送到果菜市場只能賣80元,扣掉運輸、採收工資只剩30元,連自己的工錢都賺不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級市場價格稍高,一顆12公斤的高麗菜也才22元,等於一公斤賣18元,雲林、彰化等產地的批發價,更是慘跌到僅剩4元,根本不敷成本,有菜農乾脆放棄採收,開放菜園讓附近民眾免費自採。

自備鐮刀、布袋,還有人開貨車來載,民眾開心地將一顆顆碩大飽滿的高麗菜帶回家,一旁的菜農卻是個個心酸、眼淚往肚裡吞。不只高麗菜,蒜頭最近也面臨同樣困境,有農民兩樣作物都種,卻在今年全部慘賠,無奈之情全寫在臉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