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替白狼解套? 北市府:去陳情「只是路過」

▲白狼張安樂率眾挺服貿,與反服貿民代、學生激烈衝突。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竹聯幫精神領袖「白狼」張安樂1日率眾與學運群眾衝突,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2日解釋,白狼只是要向立法院長王金平陳情而路過,未違法。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表示,只要過程符合集會遊行規定均尊重。

張其強指出,張安樂確實未提出集會遊行申請,根據警方資料,張主要是打算前往立法院向王金平陳情,訴求內容不清楚,與學生接觸只是行走經過路線。市府考量張安樂一眾將穿越反服貿學生,擔憂雙方發生衝突,進而動員優勢警力區隔兩派人馬,張也因此進不去立院,持續停留在門外,不算是集會遊行,也談不上違反集會遊行法。

另外,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今天也表示,該局331當天並未召開秘密會議,也未與張安樂有達成任何協議,三立新聞做了不實報導。

根據三立報導,警方於3月31日20時由保安警察第六總隊總隊長、中正第一分局分局長、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保安科科長召開2小時秘密會議決議,與張安樂達成「四不一沒有」(不驅趕、不舉牌、不捉人、不衝撞、沒有垃圾)協議,並於4月1日上午熱線百餘通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