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派考察船進入直布羅陀 英國外交部:這是挑釁!

▲直布羅陀地區是英國的海外屬地,西班牙與英國兩國常因該區爭議引爆糾紛。(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直布羅陀地區一直以來都是英國及西班牙之間無解的問題。西班牙一艘科學考察船在1日時,由該國國民警衛隊護衛著進入直布羅陀海域,引發英國政府嚴重不滿,認為這是挑釁行為,並傳召西班牙駐英國大使表達抗議。

根據《BBC》報導,英國外交部歐洲事務次官利丁頓(David Lidington)表示,西班牙船隻入侵直布羅陀水域的行動是挑釁行為,英國政府相當關切西班牙企圖在該水域行使威權和控制力的任何行動,希望西班牙政府可以保證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自從西班牙現任政府首長從2011年12月上台以來,英國外交部已就直布羅陀地區爭議,4次召見西班牙駐英國大使特里羅(Federico Trillo)。而直布羅陀政府在2013年建造人工島礁的行為也引起西班牙方面的不滿,導致英西兩國關係陷入緊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