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戰術奏效! 「四方」分局長方仰寧氣勢壓白狼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覺上,雙方存著一條不可見的紅線,不逾越就行了。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白狼」張安樂1日下午帶領著反反服貿團體試圖衝進立法院,警力部署重兵進駐了742人,靠的全是人海戰術,當時在現場指揮調度的就是台北市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其實從318學運開始至今,他為了維持秩序,曾連續超過40小時沒睡覺,基層同事很心疼,3月22日方仰寧生日這一天,還特別拍了影片幫他加油打氣。

前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率領反反服貿前進立法院,被警方人牆給擋了下來,張安樂與支持群眾高喊「包庇犯罪!」、「包庇犯罪!」突然間,警方傳出一句震耳的話,「你們有沒有申請呢?」

一邊是學運團體鼓譟,一邊是白狼步步進逼,中正一分局長分局長方仰寧拿著一支麥克風,氣勢卻能震懾全場,「我是現場指揮官,中正第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請你們理性自制!」

張安樂不爽被警方給攔了下來,也嗆了方仰寧,「你要幹嘛!你應該要去抓他們才對!」方仰寧不甘示弱地說,「你們有沒有申請啊!」反反服貿群眾回了一句,「他為什麼要申請?」

「大家(指反反服貿群眾)排好,我希望...你不要打人哦!」面對如此的火爆場面 ,方仰寧就站在第一線,先前的警力部屬也是由他親自指揮,前2排霹靂小組拿盾牌、警棍,後4排機動特勤負責支援,衝突能和平落幕,全歸功警方的人海戰術奏效,身為現場指揮官,他功不可沒。

方仰寧魄力十足,私底下同仁幫他取綽號就叫做「四方」,會取這樣的暱稱,全是因為他個性剛正不阿。但這樣的鐵漢卻也有柔情的時候,他的溫柔與體諒,只有在這時才會失守,「情況非常的緊急,因為我們這個同仁,當然大小傷都有,因為剛你們也有聽到說,群眾也有人受傷,但是這是我們所樂意見到的嗎?」

其實從318學運爆發以來,面對輿論指責壓力大,卻沒見過他喊一聲累,3月22日生日這天,同事們特地送上祝福驚喜,該說的一點一滴全在影片裡,「分局長,生日快樂,我們絕對一條心」、「老闆,生日快樂,我們永遠支持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