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殯葬業者買花 桃警「封城掃蕩」破竹聯太極堂

▲桃園警方執行封城掃蕩,偵破竹聯幫南堂及太極堂惡行。(圖/桃園警方提供)

▲桃園警方執行封城掃蕩,偵破竹聯幫南堂及太極堂惡行。(圖/桃園警方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警察局維護選舉治安,20日一舉掃蕩竹聯幫南堂及太極堂,帶回12名成員;其中,竹聯幫太極堂以蘇男為首,在桃園市殯葬所旁設鮮花店據點,強迫殯葬業者訂購其所屬公司之鮮花生意,如遇不從輒以強取鮮花、破壞會場及毆打業主等作為報復手段。另,一名車手佯裝病人家屬,混入醫院提領現金亦遭警方識破逮捕。

桃園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表示,配合警政署全國掃黑行動策略,19日起執行封城掃蕩,蘆竹警分局20日查獲以竹聯幫南堂大哥黃某為首之暴力集團,成員有4人,該集團為擴大該幫會之名聲及成員壯大其自身之勢力,以「南家禁衛軍」名號吸收成員,該幫會以暴戾之風格,四處滋事到處挑釁,僅因細故與他人發生爭執,意圖以暴力圍毆、妨害自由等暴力性犯罪手段壯大其聲勢。▲桃園警方執行封城掃蕩,偵破竹聯幫南堂及太極堂惡行。(圖/桃園警方提供)

▲▼竹聯幫太極堂以蘇男為首,在桃園市殯葬所旁設鮮花店據點,強迫殯葬業者訂購其所屬公司之鮮花生意,如遇不從輒以強取鮮花、破壞會場及毆打業主等作為報復手段。(圖/桃園警方提供)▲桃園警方執行封城掃蕩,偵破竹聯幫南堂及太極堂惡行。(圖/桃園警方提供)

另外,刑事警察大隊偵五隊也偵破以竹聯幫太極堂水汴頭組組長蘇某為首的暴力集團。該集團以桃園區鹽務街上之鮮花店為據點,並以桃園市政府殯葬管理所桃園區殯葬所為中心,強迫殯葬業者訂購其所屬公司之鮮花生意,如遇不從輒以強取鮮花、破壞會場及毆打業主等作為報復手段。對執行公務之桃園市立殯葬所人員更無視其公務員身分,行為囂張跋扈。

警方說,此次封城掃蕩警方共動員400名警力,執行臨檢處所97處,一舉查獲各類案件255件276人,並在地檢署的指揮偵辦下,將12名成員逮捕歸案。又,有詐欺前科的29歲楊姓男子,涉嫌受雇詐騙集團車手,幫忙領錢,為掩人耳目,他假裝成病患家屬進入林口長庚醫院,利用醫院內提款機提領現金,龜山警方獲報後循線追查,19日至楊嫌住處逮捕。

▲桃園警方執行封城掃蕩,偵破竹聯幫南堂及太極堂惡行。(圖/桃園警方提供)

楊男供稱,每次可從提領金額中獲得3%酬勞,為掩人耳目,避免警方查獲,選擇到人潮多的醫院,偽裝成病患家屬,戴著口罩到醫院提款機提領贓款,已成功提領多次目前已提領金額約100萬元。警方將持續擴大清查該車手及集團之金錢流向,警訊後依詐欺罪嫌將楊男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