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憩之翼 充滿熱帶風情的Winged House

圖、文/生活童話

位於新加坡,由建築事務所 K2LD Architects 設計的Winged House,有如其名所示,這是一座有"翅膀"的設計住宅。設計師將建築劃分爲兩個相互連接的部分,再向兩側延伸出如同兩片翅膀的屋頂,以配合偏向三角形的環境地勢空間,從馬來西亞的傳統建築中擷取靈感的設計,以大量原木搭建出濃濃的熱帶風格。

001

獨特的屋頂設計不僅促進空氣的流動、也能抵擋季節性的豪雨與遮陽。

002

花崗岩切割的牆面連結一分為二的屋頂,中間的夾隙讓陽光變化可以自在地穿透進屋內空間,讓有如天井的中央部分能夠發揮採納自然光的效果。

003

兩翼屋頂的中心圍繞著完全成長的60尺棕梠樹擴散,並將木材廣泛用於整個房子,隨著周圍的綠意,可以深刻的擁抱大自然。

004

室內許多的玻璃窗讓居民能夠自由的調節室內與室外的氣溫與空氣,並輕易的享受戶外的自然美景。

005

大片的玻璃窗引入充足的自然採光,室外鬱鬱蔥蔥的植木與室內的原木、石塊建材相互輝映。

006

大量原木建材與白牆面的結合透露出現代感,搭配周遭濃密的綠意林木植披,顯現出深具熱帶氣息的放鬆休憩氣氛。

007

延伸的的屋頂翼面下設有泳池,可以在屋頂與樹蔭的遮蔽下游泳,享受陽光。木造屋頂、泳池、綠樹更讓整體有如綠洲一般存在,如同藝術品一般佇立在綠意中的Winged House,與大自然相擁並存,散發建築之美。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天然水泥色澤,純手工製造表面紋路皆異。

設計師發揮獨特創意以小鹿造型構成傘架

極具現代設計感的完美收納推車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