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忠是立院首富!「摩鐵大王」財產逾12億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圖/記者劉康彥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用30秒就把《服貿協議》送進院會的國民黨召委張慶忠,被認為是這次反黑箱服貿運動的導火線;有平面媒體再踢爆,張慶忠也經營汽車旅館,除了最大的「愛摩兒」,幾乎全中和的摩鐵(motel),他多少都有持股,是個不折不扣的「摩鐵大王」,而且總財產超過12億,堪稱立法院「首富」,對此,張慶忠急忙撇清,表示這些摩鐵都是親戚投資。

外觀氣派、新北市中和最大汽車旅館「愛摩兒」,傳出背後老闆就是立委張慶忠,而且幾乎全中和有半數的摩鐵,他都有投資。張慶忠說,「我親戚有股東啦,(記者問:您個人有嗎?)個人喔,個人沒有啦。」

▲張慶忠會議記錄內容僅提「現場一片混亂」。

《新新聞》報導曝光後,不少網友痛批,原來立委背後開的是旅館業,難怪一定要衝服貿,是既得利益者。2007年4月,張慶忠曾說,「我鞋子就是一直換鞋跟,穿到這個透過才會換。」認識張慶忠的人都知道,他真是有夠省,皮鞋穿到爛才換,座車只開1400CC,但你恐怕不知道,他堪稱立院首富,翻開監察院財產資料,張慶忠和妻子陳錦錠在2012年申報土地共127筆,存款1億多萬元,不計房地產財產價值超過12億元,另外還有漢龍、元大金控等股票,900多萬元的鑽戒、名錶等財物,說他是「好野人」不為過。

張慶忠說,「服貿吵了那麼久,要在委員會逐條逐項審查,我得不到善終,那我快一點,我不能呼吸的時候,良知告訴我,一定要(逕付院會)。」他強調30秒闖服貿是良知,如今造成立院停擺,國家付出慘痛代價,這位立院首富,恐怕很難撇清責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