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蓋達戰士「長征」敘利亞 建立反攻美國基地

▲美國情報官員擔心,蓋達戰士未來可能以敘利亞為跳板,發動對歐洲和美國的攻擊。(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數月來,包括中級策畫者在內等數十名經驗豐富的蓋達戰士,已經從巴基斯坦前進敘利亞。美國情報和反恐官員擔心,他們未來可能以這裡為基地,發動對歐洲和美國的攻擊。

中情局長布雷南(John O. Brennan)日前在國會作證說:「我們關切蓋達組織可能以敘利亞為根據地,招兵買馬,擴大本身力量,而且不只參予敘利亞內戰,同時也會利用敘利亞作為跳板,發動對外攻擊。」

布瑞南所擔心的這些在巴基斯坦十分活躍的極端分子,過去10年被美國的無人機打得落花流水。但這些戰士擁有廣泛的戰爭技巧:例如炸毀建築物、小型武器的作戰技巧、策畫、宗教思想的灌輸等。

敘利亞對這些戰士來說是個特別有吸引力的基地,因為它提供了一處相對安全的避難所,讓他們可以躲過無人機的追殺,而且又可以吸收1,200名從美國和歐洲前來這裡參戰的穆斯林戰士。當他們回家後,很可能在當地發動恐怖攻擊。

高階反恐官員擔心,這些來自西方的穆斯林戰士可能會被敘利亞內戰薰陶得更為激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