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紐約直擊HTC One (M8) !3月26日在台開放預購

記者洪聖壹/美國紐約報導

在三星、索尼、樂金揭露旗下旗艦新機之後,宏達電(HTC)今天(3/25)總算揭牌,於美國紐約、英國倫敦同步發表了全球首款內建雙景深鏡頭的智慧型手機,正式定名為 HTC One (M8),搭載 Sense 6.0 使用者介面,強調是款更人性化的智慧型手機,操作上順暢度再提升,外觀設計上質感與伏帖感兼具,預計 3 月 26 日在台開放預購。

就如同先前國外媒體曝光的一樣,HTC One(M8)機身大小為 146.36 x 70.6x9.35mm,重 160 克,配備 5 吋 1080P 的螢幕,外觀改用金屬髮絲紋設計,背蓋更為圓潤,其金屬機身的包覆也比以往更加完整,HTC 表示包覆度高達 90%。其揚聲器同樣採用獨有的 HTC BoomSound 設計,但是音量比前代(M7)增大了 25% 的音量。

在硬體效能方面,HTC One(M8) 預載 Android 4.4.2 作業系統,搭配 Sense 6.0 使用者介面,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01,2.3GHz 四核心處理器,台灣使用者將採用更高階的Qualcomm Snapdragon 801,2.3GHz 四核心處理器,並支援 4G LTE 全頻段,記憶體 2GB,儲存空間有 16GB、32GB 兩種,透過插入 microSD 卡,可以額外擴充最大 128GB 儲存空間,支援 NFC,支援 4G LTE 頻段,電池續航力提升為 2600mAh,電量比前代提升 40%。透過「極致省電模式」功能,僅提供打電話、收簡訊、看行事曆、收發 email、使用計算機、基本拍照功能,待機時間可以長達 2 個禮拜,同時也可以設定指定電力下自動啓動。

HTC One(M8)最大的特色在於雙景深相機(Due Camera)的設計,採用 408 萬畫素 UltraPixel 相機,背照式感光元件,像素尺寸 2.0 µm、感測器尺寸 1/3 吋,光圈值 F2.0,廣角焦距 28mm,另外ㄧ是景深像機,併有雙 LED 智慧補光燈,OIS 光學防手震,採用 HTC ImageChip 2,擁有 5FPS 全畫素連拍、1080p錄影等拍攝效能,還能夠進行像是 Ufocus 再對焦、Foregrounder 特效、Copy&Paste 魔幻拼貼、Dimension Plus 類 3D 特效等拍攝效果,而 HTC Zoe 拍攝效果則是著重在拍攝出更精緻的微電影拍攝效果。簡言之,這次的雙景深向設計將讓使用者輕易完成複雜的拍攝效果與後製。

至於前鏡頭提升到 500 萬畫素,不僅同樣提供 88 度廣角拍攝,光圈值也提升到 2.0,等效焦距 22 mm。針對照片的整合與搜尋上,HTC 設計了「智慧影像配對」的功能,讓使用者一指就能快速找到想找到的照片。

至於日前曝光的「Motion Launch」手勢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對著螢幕點兩下來喚醒螢幕,在手勢方面,讓使用者得以從左邊向右滑,來開啓 BlinkFeed 動態首頁,從右邊向左滑就會進入首頁,從下往上滑,就會開啓上一個使用的應用程式,當電話來了,只要靠近耳朵就會自動接聽。

除此之外,針對手機配件方面,HTC 設計了一個叫做「HTC 線材顯示保護套」(HTC Dot View)的手機保護殻,讓使用者不用翻開皮套就可以使用 Motion Launch 智慧手勢。

有關於上市情報方面,HTC One (M8)提供晶絲灰、月光銀及香檳金 3 款,並與全球超過 230 家電信業及主要經銷夥伴合作;台灣地區將於3月28日領先全亞洲首賣HTC One (M8) 16GB晶絲灰與月光銀兩款,空機建議售價為新臺幣 21,900 元,3 月 26 日起於全台 88 家 HTC 專賣店與各大電信門市開放預購;香檳金將陸續推出。其他地區上市細節可參考HTC官網

就目前來看,HTC One(M8) 除了全新的雙鏡頭設計搭配人性化的手勢功能,在操作上感覺更為簡便,外觀也更具質感,而在今年(2014)初各家機皇強調的景深對焦功能上,HTC One(M8)在操作方便度上更勝一籌,卻又擁有類似三星 GALAXY S5 的省電功能、LG G2 的 knock on 功能、LG Vu2 的動態顯示皮套等功能,從使用者的角度來說,可說是款值得入手的新機。

*HTC 已經正式向全球發佈新聞訊息,相關官方資料可點選第二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