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般的卡娃伊 眼鏡葉猴超吸晴!

▲「眼鏡葉猴」牠們眼睛周圍有一圈圓圓的亮白色,遠遠望去,像是戴了一副眼鏡,長相滑稽。(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康卡沾國家公園(Kaeng Krachan National Park)內有一種長相怪異的猴子,牠們眼睛周圍有一圈圓圓的亮白色,遠遠望去,像是戴了一副眼鏡,相當滑稽可愛,活脫脫像是從卡通影片裡走出來的。吸引了無數遊客慕名前往該動園。

這種「長尾葉猴屬」(langur monkeys)的猴子,被當地人親切的稱為「戴眼鏡的葉猴」(spectacled leaf monkeys)。

「眼鏡葉猴」在非洲和亞洲都有,以樹葉、種子、花朵為食。業餘攝影師麥可‧愛德華(Michael Edward)在泰國獵影途中拍到了這種可愛的小猴子。他跟猴群相處了一段時間,獲得牠們信任後,才開始拍攝。

猴子們在他的鏡頭下一點也不害怕,或是抱著樹盯著鏡頭,或是捂著嘴吃東西。愛德華表示,這種長相可愛的猴子目前已經是瀕危物種,它們的數量在過去30年裡減少了超過 30%。更多可愛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