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法律生:政府否決我們的政治權利 須起身反抗

馬總統親上火線回應反服貿學生,你覺得呢?

馬總統親上火線回應反服貿學生,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23日上午召開中外記者會,堅持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應該通過、也不打算與學生對話,「台大法律學院學生支持318占領立法院行動」發表聲明,強調如果馬政府繼續否決人民的政治權利,將提高抗爭層級至必要程度,「當獨裁成為事實,反抗就是義務。」

一群台大法律學生針對318行動,以深化法律論述並傳遞相關法律知識為目標,在臉書上成立粉絲專頁,在上午馬英九記者會後發出書面聲明回應。

聲明中指出,馬政府現階段的回應不管是江宜樺、馬英九或王金平,結論就是「互踢皮球,拒絕與人民對話。」在體制內,雖然人民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之權,但實際上都已經完全被剝奪。

也因此,這些台大法律學院的學生們強調,現在必須要訴諸一個更高層級的政治權利,就是反抗。他們舉1990年6千名學生佔領了中正廟整整6天,才廢除萬年國會、才擁有總統直選的權利。還有曼德拉因為終結南非的種族隔離政策,獲得諾貝爾獎,但他是在經歷無數次的和平抗爭失敗後,得出「暴力是唯一出路」的結論。「要求權利的過程從來就不是鮮花鋪路,而是腥血塗地。」

他們強調,今天馬總統依然堅持服貿必須通過,無視民主法治程序的基本需求,「我們不能接受只表決不實質審查的程序;我們反對空畫經濟大餅,卻不落實監督機制。」而「如果馬政府繼續否決我們的權利,我們被迫提高抗爭層級至必要程度,讓本屬人民的權利還給人民。當獨裁成為事實,反抗就是義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