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求搖擺? 黃國昌:落實兩岸協議監督才能逐條審查

馬總統親上火線回應反服貿學生,你覺得呢?

馬總統親上火線回應反服貿學生,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到底是要重啟談判還是逐條審查,如今反服貿已經成為「退回服貿」。(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反服貿學生佔領議場第6天,回顧過去的訴求,從「落實逐條審查」到「退回服貿」,已經從反黑箱演變成反服貿,引發外界質疑訴求不明確,中央研究院副研究員黃國昌23日代表學生表示,沒有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就沒有逐條審查的法治基礎。

黃國昌指出,沒有完成兩岸協意監督條例法治化,就不能提供逐條審查的法律依據基礎,因此使得目前服貿審議程序相當荒謬,包括讓國民黨召委張慶忠以立法院職權行使法將服貿送出委員會。

黃國昌表示,這不是革命,這也不是反馬英九政府,而是補上台灣社會等了17年的兩岸協議監督法治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