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台文化影響 港女感動:幫在港台生出機票返鄉聲援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香港一起加油!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攻占立院進入第37小時,學生持續在立院議場內靜坐。(圖/記者賴映秀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學生反《服貿》,香港人也深受感動!一名陳姓香港女子向「黑色島國青年陣線」表示,看到台灣學生攻占立院議會情況深受感動,若有在香港的台灣學生要返鄉參加抗議,願意贊助其來回機票費用。她說,成長過程深受台灣文化影響,因此能感同身受。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抗議黑箱《服貿》,引發全世界關注,不只登上各大國際媒體版面,也引發其他國家共鳴。一名男性香港遊客(下圖/記者游琁如攝)19日晚間到立院門口聲援現場學生,感性呼籲「香港什麼都沒有了,希望你們加油,堅持守護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香港男子舉香港現況為例,說明香港因對大陸開放導致湧入大量人口,政府為其開路,導致多數香港民眾負擔不了遽增開銷,「香港人已經失去了家園,台灣一定要守護。」他表示,自己剛從羅東夜市回來,羨慕台灣仍有屬於自己的文化和特色。

而「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也在臉書PO出陳姓香港女子的訊息(下圖/翻攝黑色島國青年陣線臉書),她表示看到台灣的情況完全睡不著,「我一直受台灣的文學深深吸引與影響,民主的進程也是我紮實地思考有關於香港自身的養分」。

她說,身在外地,看到家鄉有狀況也是想馬上趕回去聲援,「那一種深深的焦慮,我完全能感同身受。看到此時此景,如果有在香港的台灣留學生想要回台聲援又有經濟困難,請聯絡我,我願意贊助其機票費用」。

這則訊息也引發網友共鳴,有人說「連香港人都在為台灣出份力,台灣人還在幹嘛,快點站出來,快點為自己的未來發聲,不要再沉默了。」也有香港人貼上香港對大陸開放的「慘況」圖表(下圖/翻攝網路),要台灣人借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