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穿戴式裝置進軍!Google 推 Android Wear 系統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oogle 才於本月初宣布向開發商釋出穿戴式裝置的 Android SDK 之後,又於昨天(3/19)宣布推出穿戴式裝置專用的 Android Wear 作業系統,並點名像是 ASUS、HTC、LG、MOTO 和 SAMSUNG 等終端設備廠商,以及像是 INTEL、MEDIATEK、QUALCOMM 等晶片廠為合作廠商。

從宣傳影片來看,Android Wear 初期的發展將會以智慧型手表設計為主,不過 Google 未來也將延伸到口袋裝置、車用裝置等設備的開發,讓使用者隨時隨地可以了解球賽訊息、收取訊息、查找交通資訊,並延伸 Voice Control 到穿戴式裝置上,讓使用者只要說「OK Google」就可以像開啟手機內容一樣,快速執行所有應用程式。

▲▼Google 正式針對穿戴式裝置推出 Android Wear 作業系統。(影片/取自YouTube)

目前 Google 已經廣發英雄帖,點名像是 ASUS、HTC、LG、MOTO 和 SAMSUNG 等終端設備廠商,以及像是 INTEL、MEDIATEK、QUALCOMM 等晶片廠為合作廠商,甚至像是 Fossil 等精品表類品牌也都名列其中,在這當中,不僅看似已經準備好了的 LG 、 MOTO 也蓄勢待發,HTC、ASUS 內部高層也早在今年 MWC 期間,表態將針對穿戴式裝置有一番作為,緊接著在今年六月舉辦的開發者大會中(Google I/O)將會有更多進展,正如同三星電子所說,今年第四季將會是穿戴式產品爆發的一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