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智慧型市場!Google 宣布釋出穿戴式專用的 SDK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oogle 預計在兩周內,針對開發者釋出智慧型穿戴裝置專用的軟件開發工具包(SDK),穩固其在智慧型市場地位。

負責 Android 與 Chrome 的 Google 高級副總裁 Sundar Pichai ,在德州舉辦的 SXSW 大會中證實,Google 將在兩周內針對智慧手持設備釋出一個 SDK 工具,協助開發者在穿戴式裝置當中找到不同的感應器,並快速解決開發者研究與其他 Android 連結的方式,除此之外, Sundar 並沒有多做進一步說明。

根據 SLASHGEAR 的報導,目前的穿戴式裝置,並不僅限於 Google Glass、智慧手表、智慧手環等產品,其實還包括去年曝光可以幫行動裝置充電的智慧型風衣、內建新襯衫,可以顯示行動裝置訊息的智慧型首飾(項鍊、戒子)、甚至是可以了解嬰兒身體狀況的幼兒感測器等產品,透過 Google 釋出智慧型穿戴裝置專用的軟件開發工具包(SDK),將可望讓這些穿戴式裝置的開發得到更有效率的發展。即便如此,Sundar 並沒有針對 Google 將要開發 SmartWatch 發表任何評論。

從去年的 IFA 2013 到今年 CES 2014 穿戴式裝置產品可說相當熱門,但是在 MWC 2014 期間,三星、Firefox 等大廠都各自釋出像是 Tizen OS、firefox OS 等作業系統的 SDK ;三星更進一步在其新一代穿戴式裝置 Gear 2、Gear 2 neo、Gear fit 套上了 Tizen 作業系統,而不採用 Android 作業系統的原因,並沒有多做說明。

但是根據 Firefox 的說法,這些大廠會採用自主研發的作業系統最主要的原因,除了 Android 作業系統已經跟不上穿戴式裝置低電耗、更開放式功能的開發需求。像是 Android 作業系統背後運行軟體所需的耗電量是比手機還小的穿戴式裝置所吃不消的,其他還有各家硬體商針對穿戴式裝置的市場定位不同,因此開發出的軟體內容也不盡相同,但是 Android 作業系統是配置一整套的 Google 相關服務軟件,如果套用 Android 作業系統,不但可能會發生產品預載相似功能的軟體,對開發商來說自由度相對地降低。

由此看來,此次 Google 所釋出的穿戴式產品專用的 SDK,其實也間接證實了全球對於穿戴式裝置的需求,至於是否能符合開發者的期待,就要看兩周後的公開內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