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進香21日起駕 去年一信眾參加後中15億彩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2014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即將展開,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表示,預計在21日凌晨4點出發,31日回宮,依傳統慣例,在出發進香前3天「放頭旗」,將「頭旗」懸掛在拱天宮門前龍柱上,向各地信眾宣告白沙屯媽祖即將啟程赴北港進香。

▼白沙屯媽祖進香21日起駕。(圖/苗栗縣政府)

拱天宮管理委員會主委洪文華指出,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時程,將在今天深夜11點45分放頭旗、21日凌晨零點15分媽祖登轎、清晨4點出發、預計23日抵達北港,24日清晨5點半進火、31日下午2點35分回宮、4月11日凌晨零點45分開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參與徒步進香的一位彰化縣籍信眾,幸運獨得威力彩15億元彩金,他為感恩媽祖庇佑,捐款1億2千萬元做公益,其中1千萬元指定交由拱天宮運用,廟方購買4輛救護車捐贈給通霄、苑裡、後龍及西湖四鄉鎮消防分隊,晚間也舉行贈鑰儀式。

系列活動包括20日及31日舉辦筊杯比賽,擲出聖筊最多者可獲得價值上萬元的「金媽祖」墜飾,還有22日、23日「揪愛媽祖」創意著色比賽、20晚間6點半起舉辦媽祖起駕晚會、31日下午3點到4點半舉辦媽祖回鑾大戲及九天民俗技藝團演出。

主辦單位並邀請台灣花燈大師吳登興,設計製作了一座3.5米高的「Q版媽祖花燈主題意象」,將從20日起在拱天宮停車場展示,希望藉由宗教民俗文化活動的饗宴,讓更多的信徒與民眾都能感受到媽祖庇佑萬民的福澤。

天宮媽祖徒步南下進香已有一百多年歷史,全程約400公里,路線全依媽祖鑾轎指引而行,每年的行進路線不定,是具有特色的宗教文化盛事,獲文化部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的無形文化資產,去年更獲票選成為全國「臺灣宗教」百景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