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比丘尼攔轎申冤「救救碧雲禪寺」!7天拆除網跪:白沙屯媽祖顯靈

記者柯沛辰/彰化報導

彰化二水鄉「碧雲禪寺」擁有百年歷史,但多年前擴建時誤信建商魏明仁,導致整間廟宇、土地遭奪,還高高掛起五星旗。比丘尼被趕出寺廟後,終日以淚洗面,去年3月向白沙屯媽祖申冤,沒想到事隔18個月縣府決定強制拆除,還誓在1週內將違建寺廟夷為平地,讓許多網友紛紛直呼「媽祖顯靈了!」

▲▼碧雲禪寺最後一次升五星旗。(圖/記者唐詠絮攝)

▲魏明仁率眾,在碧雲禪寺升最後一次五星旗。(圖/記者唐詠絮攝)

魏明仁奪寺後,將碧雲禪寺擴建打造成「愛國主義基地」,過去2年來不僅每天懸掛五星旗,還早晚播放《義勇軍進行曲》。被趕出來的比丘尼非常難過,多方奔走無果,只能無奈在寺旁搭起鐵皮屋度日,直到去年3月5日遇到「白沙屯媽祖」回鑾過境二水鄉,才在前住持釋懷宗的帶領下,向白沙屯媽祖攔轎申冤。

當時白沙屯媽祖鑾轎特別停下,接受一行人的陳情。待媽祖回鑾駐駕,釋懷宗還親率信徒共43人,到苗栗拱天宮上香再次虔誠向媽祖陳情訴苦,希望媽祖能救救碧雲禪寺。他說,為了重建寺廟,當時明明給了魏明仁9000多萬元,還先後開了多張本票,但魏收錢後卻打死不認,希望媽祖能替他們主持公道。

▲▼趕走魏明仁拆了「五星共產寺,網稱白沙屯媽祖顯靈庇佑。(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廟方一行人去年3月向白沙屯媽祖申冤訴苦,事隔18個月後應驗。(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如今事隔18個月,碧雲禪寺登上國際新聞版面,引起彰化縣府注意,一查才發現擴建部分屬於違章建築,多次通知魏明仁處置。但魏充耳不聞,還打傷前來執行斷水斷電的公務員,讓縣府再也無法容忍,決定本月26日祭出鐵腕強制拆除1600坪的違建,並盡可能保存碧雲禪寺原先的古蹟樣貌。

▲5台怪手抵大殿拆除碧雲禪寺,後方也有11台怪手同步拆除。(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5台怪手抵大殿拆除碧雲禪寺,後方11台怪手也同步拆除。(圖/彰化縣政府)

消息傳出後,釋懷宗一行人如釋重負,相信是白沙屯媽祖冥冥中庇佑,才成功讓將魏明仁趕出碧雲禪寺。 與此同時,網友也挖出去年3月的影片,紛紛留言大讚:「媽祖大顯神威!」、「白沙屯媽祖神通廣大!神跡顯赫」直呼正義終於得以伸張。

據縣府統計,這次拆除共計動員1000人次警力和官員、16台怪手、37台起重機具及消防車進駐,預計將連續動工7天,費用約500萬元,將向業主魏明仁追討。比丘尼在現場目睹這一幕,喜極而泣地表示,現在先把五星旗拿了下來,對國家總算有個交代,但土地還沒拿回來重建,對我們的信徒沒有交代,未來還要再努力。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