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成家團體「街吻」 促婚姻平權速排入立院議程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多個支持多元成家團體及個人16日在立法院外,舉行百人「街吻」,力挺婚姻平權並發起一人一明信片,督促立委速將法案排入議程,他們強調,婚姻平權就是任何相愛伴侶,無分性別、性傾向或性別認同,都應該以透過結婚共組家庭,這是個人應享有的基本人權和公民權。

支持多元成家團體表示,「婚姻」是社會制度中重要一環,也是人民成立家庭的重要途徑,絕不容許國家任意剝奪,何謂幸福家庭、美滿人生則是每一個人自主實踐的結果,沒有人有權利評價他人的人生,更不能壟斷「幸福」的定義。

他們也表示,「我們對婚姻平權的主張其實非常簡單,就是任何相愛伴侶,無分性別、性傾向或性別認同,都應以透過結婚共組家庭,這是個人應享有的基本人權和公民權。」

支持多元成家團體及個人16日在立院群賢樓外濟南路上舉辦百人「街吻」,呼籲立委速將婚姻平權法案排入議程。(圖/記者孫曜樟攝)

除了街吻外,現場也發起一人一明信片,要求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召集人呂學樟與廖正井,速將婚姻平權草案排入議程。他們強調,無論委員辦公室收到多少支持者或是反對者的意見,唯有將法案排入議程藉由公開討論,才能真正化解歧見,法案也才有修正空間,而這也是作為民意代表不容迴避的義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