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手機監控軟體 小妖女網路公開賣遭警查獲送辦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黃姓女子化名「小妖」公然在網路上刊登販賣手機監控軟體廣告,由於這類軟體可能被意圖不法人士用做非法監聽使用,刑事局偵九隊在網路發現後即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12日在桃園將黃女逮捕到案,電腦主機、手機、隨身碟、監控軟體說明書與客戶資料等贓證物,警訊後黃女被依妨害秘密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

黃姓女子化名小妖網路販售非法手機監控軟體,刑事局電腦隊及時發現逮人降低傷害。(圖/刑事局提供)

刑事警察局偵九隊員是在執行網路安全巡邏時,發現有自稱「小妖」者,在網路上刊登販賣手機監控軟體廣告,研判有大量手機監控軟體流入市面用於非法監聽,有涉及刑法妨害秘密之虞,為免被害情形擴大,刑事局長林德華即指示由偵查第九大隊主動偵辦,並與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科技犯罪偵查專責組共組專案小組進行追查。

專案小組追查相關紀錄及蒐集犯罪事證,鎖定34歲黃姓女子涉嫌重大,於是在103年3月12日持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所核發之搜索票前往上開查獲地點執行搜索,當場查扣涉案電腦主機、手機、隨身碟、監控軟體說明書與客戶資料等贓證物,黃女在警方偵訊時對相關犯行坦承不諱。

警方帶今日將黃女依妨害秘密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並正持續擴大追查黃女監控手機軟體來源,及釐清先前其販售出軟體造成被害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