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收集慰安婦文獻 2015申報世界遺產名錄

▲南韓女性家族部長官趙允旋。(圖/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女性家族部長官趙允旋近日在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會議時表示,南韓正在積極收集中國、東南亞等地的日軍強徵慰安婦的史料,爭取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記憶遺產,並計劃於2015年正式提交相關資料。

《韓聯社》報導,趙允旋11日在紐約出席第58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CSW)會議發表主題演講時做以上表示。會後,趙允旋並會晤與會的荷蘭首席代表等有關人士,就日軍慰安婦問題等深入交換意見。

趙允旋12日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進行關於慰安婦受害者的演講,13日參觀位於紐約附近的慰安紀念石碑和大屠殺紀念館(Holocaust Museum)。

報導指出,另一方面,日本關東學院大學教授林博史月初出席在日本眾議院會館舉行的以「不允許破壞河野談話精神」為主題的集會時表示,太平洋戰爭時期1944年,日軍在印尼泗水將包括荷蘭軍官妻子在內的270多名女子強行帶到峇里島,並迫使她們成為日軍慰安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