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踢爆核四偷渡續建 張家祝:不可能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25日質疑江內閣違背朝野決議,偷渡興建核四。 (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25日在質詢時表示,江內閣違反朝野協商決議,竟偷渡續建核四,根本是「欺騙人民」、「視立院決議為無物」。對此,經濟部長張家祝表示,「他相信台電絕對沒有偷渡,也請委員相信」。

2013年2月26日,朝野針對核四議題進行協商,並達成四項共識(如下圖),其中,行政院長江宜樺承諾在核四公投有結果前,不辦理追加預算、不放置燃料棒,且除已發包及安全檢測工作外,將「全面暫停施工」。

▲立法院朝野黨團102年2月26日針對核四議題作成四項結論。 (圖/立委林佳龍辦公室提供、記者劉康彥翻攝)

根據立委林佳龍提供資料顯示,台電自2013年2月26日迄今,總計發包46件工程,總金額高達約8億6,000萬,他質疑江內閣無限上綱,許多工程與「安全檢測」毫無干係,包括:空調系統改善、圍籬新建、民眾預警系統、廣播維護等,林佳龍痛批江宜樺根本是「欺騙人民」。

張家祝強調,詳細狀況他仍需進一步檢視,但他相信台電絕對不可能偷渡。針對張家祝的回應,林佳龍相當不滿,強調他事先已做過功課、調查清楚,直斥台電丟國家的臉、不值得相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