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號碼認電信公司!NCC 公布國內六家4G電信商號碼區塊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今(6)日公布各行動寬頻(4G)業者未來首次申請使用的用戶號碼區塊,中華電信為 0905、台灣大哥大為 0909、台灣之星為 0908、亞太電信為 0906、國碁電子為 0907、遠傳電信為 0903。

NCC 表示,各業者用戶號碼區塊的取得,主要是採用 2 階段抽籤方式辦理。第 1 階段依業者名稱筆劃排序,依序抽籤擇定第 2 階段抽籤順序;第 2 階段,業者依第 1 階段抽出號碼由小至大抽籤擇定未來取得特許執照後,首次申請用戶號碼時,NCC 將核配的用戶號碼區塊。

※各階段抽籤結果如下表:(表/NCC 提供)

不過目前各家業者都還沒開放民眾申請號碼,主要原因在於各家電信業者要先簽署同意書,並依照同意書規定期限取得執照才能開放申請。

對此,台灣之星態度相當積極,在獲知取得 0908 號碼時,便率先發布新聞訊息。台灣之星董事長魏應交表示,未來將全力追求超越「客戶期待」的「心動」、創造「物超所值」的「感動」、突破「傳統思維」的「行動」,矢志扮演4G時代的創新者。

台灣之星執行董事嚴偉誠在新聞稿當中表示,未來 4G 基地台建設將事先以六都、新竹、彰化、花蓮及 20 處知名風景區為主來建設,可望於第 3 季開台,並以追求「覆蓋率」、「速度與容量」、「服務與內容」的品質,打造全新 4G 品牌。

面對日、韓等積極發展 4G 造成的消費風潮,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則強調,台灣之星將與威寶電信加速整合,提供 3G+4G 整合服務,力邀所有消費者一起攜手迎向4G新紀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