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也在榜上! 2014諾貝爾和平獎提名287人創新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當時的普丁的確有貢獻,現在...

▲覬覦克里米亞半島的俄羅斯總統普丁出現在2014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名單上。(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諾貝爾研究所於4日時宣布2014年獎項提名名單,這次的名單共有278個提名,是歷年以來最多的一次。令人驚訝的是,這次的諾貝爾和平獎獎項名單中,俄羅斯總統普丁榜上有名,原因是他先前曾因為敘利亞危機時,提出將該國化武交給國際管理一事。

根據《Global post》報導,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名單中,上榜的人有美國國家安全局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巴基斯坦爭取女性教育權的少女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現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將軍方機密外洩給維基解密的士兵切爾西·曼寧(Chelsea Elizabeth Manning)等,其中目前飽受爭議的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也榜上有名。由於普丁曾在2013年敘利亞危機時,提出將該國化武交給國際控管,最後阻止美國向敘利亞發動攻擊,因而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不過,由於近日來烏克蘭情勢緊張,俄羅斯覬覦戰略要地克里米亞半島,不惜出兵佔領,普丁種種強硬作風也引來許多國家責備,美國總統歐巴馬就揚言要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因此外界認為普丁近日來的舉動可能會影響到他得獎的機會。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最終結果會在10月10日於挪威首都奧斯陸公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