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 張志軍重申:沒必要到國際場合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關於「馬習會」,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5日表示,既然是兩岸之間的事,談的也是兩岸關係的事,應該自己找地方,「國際場合我們認為沒有必要」。

中國12屆全國人大2次會議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開幕式後,張志軍離開會場,被記者問到「習馬會 2014年是否會實現」、「兩岸領導人見面會選擇哪裡」等問題,作出上述表示。

▲張志軍2月接待訪陸的國民黨主席連戰時,曾經表示大陸歡迎在任何時間舉行馬習會,但不會是在國際場合上。(圖/資料照)

張志軍說,兩岸領導人會見,大陸始終保持著積極開放態度,實際上在很早以前,大陸就已經提出來了。「這個話題引起媒體廣泛關注,也說明兩岸的民眾對此的期待。

至於在什麼場合,他指出,「既然是兩岸之間的事,談的也是兩岸關係的事,應該兩岸自己找地方,國際場合我們認為沒有必要。」

另外,張志軍還談到訪問台灣一事,他說,「希望能夠在今年上半年。具體幾月份去,去了以後到什麼地方,這還需要和台灣方面的協商和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