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地開馬習會? 江宜樺不置可否:國安單位會評估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外界原先期待「王張會」後,就能敲定「馬習會」的時間地點,但是陸方否決APEC這個選項後,「馬習會」便一直懸而未決。國民黨立委盧秀燕4日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時指出,陸方改拋第三地辦「馬習會」,行政院有考慮嗎?江宜樺不置可否,表示政府仍是爭取在國際性的場合舉行,大陸的第三地方案「國安單位會評估。」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上月在紫金山莊會面,但是對「馬習會」依然沒有共識。(圖/本報資料照)

「王張會」結束將近一個月,各方期待的「馬習會」卻遲遲無法敲定時間地點,原因就卡在大陸不接受我方提出在APEC舉行的提議,陸委會則挑明地說,政府只有APEC這個選項。遲無進展之後,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昨天在中共十二屆全國政協二次會議受訪時拋出,「馬習會」的地點由兩岸自己商量,想像空間很大,當年「辜汪會談」的第三地也可以考慮。

大陸把球拋了過來,江宜樺接受盧秀燕質詢時回應,政府仍是爭取在國際性的場合舉行,至於大陸的第三地方案「國安單位會評估。」但優先考慮的,還是國際性的場合。盧秀燕追問,所以是不排除第三地辦「馬習會」嗎?江宜樺則趕緊解釋,「不排除不代表同意」,強調談判或磋商,不會因為第一輪對方不同意,就馬上改,目前依然爭取在APEC時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