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稱「領袖」符合對等原則 王郁琦:APEC最適合馬習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將前往大陸訪問的陸委會主委王郁琦5日表示,這次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不會主動提及「馬習會」一事,但如果陸方主動提及,陸委會認為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是最適當場合。他進一步指出,APEC參與人統一以「領袖」(leader)稱呼,兩岸領導人如何互稱的問題自然解決

王郁琦預計11日訪問大陸,他5日上午到圓山飯店參加台商春節聯誼,在場外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總統馬英九只預祝他此行順利成功,並沒有特別交辦任務。他強調,這次的訪問很單純,希望增進兩岸互相了解,並針對陸委會和國台辦的業務建立常態溝通機制。

▼王郁琦將在11日離台,赴南京會見張志軍,預計14日晚間抵返國門。(圖/記者賴于榛攝)

王郁琦還指出,「王張會」上不會主動提及「馬習會」(馬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一事,但如果陸方主動提及,陸委會認為APEC是最適當場合。

他進一步解釋,APEC會員是經濟體而非國家,參加人統一以「領袖」稱呼,符合兩岸對等原則,自然解決兩岸領導人如何互稱的問題。

王郁琦說,陸方也可能在會上提到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續協商或兩岸媒體常駐議題,陸委會都有所因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