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喊維護「九二共識」 稱兩岸同胞情感不能辜負

▲▼張志軍解讀「六層意思」涉台報告:推進和平統一很重要。(圖/CFP)

▲現任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新年伊始,大陸對台工作高層陸續藉新年賀詞,對台灣民眾喊話,前國台辦主任、現任海協會會長張志軍指出,海協會堅定維護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以此基礎推動兩岸關係發展,直言「兩岸同胞情感不能辜負」。

新華社報導,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在2019年第1期《兩岸關係》雜誌發表題為《合流知禹力,同共到滄瀛》的新年賀詞,代表海協會祝福兩岸同胞門迎百福、吉祥如意。

張志軍指出,回首去歲,大陸方面堅定維護一個中國原則,綜合施策遏阻「台獨」分裂活動,在錯綜複雜局面下保持了兩岸關係的正確方向,維護​​了台海局勢的基本穩定。

他認為,陸方推出一系列深化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的政策措施,提升了兩岸經濟社會發展的融合度,展現了構築兩岸命運共同體的感召力。海協會也在堅定維護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下,展現在共同政治基礎上恢復兩岸協商談判、造福兩岸民生的誠意。

張志軍表示,我們衷心希望兩岸同胞攜手,順應歷史潮流、不負偉大時代,共同奏響和平發展時代最強音,同心譜寫兩岸關係新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