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再提「31條措施」 籲台把握時代機遇 共謀「民族復興」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 。(圖/國台辦提供)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 。(圖/國台辦提供)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日前才在受訪時,提出2019年兩岸關係「北京主導」論述的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今天在《兩岸關係》雜誌發表新年賀詞中,再提「惠台31條」、制發「台灣居民居住證」、「金門通水」等對台工作成果,呼籲兩岸人民把握時代機遇,共謀民族復興。

劉結一在2019年第1期《兩岸關係》雜誌發表題為《把握時代機遇共謀民族復興》的新年賀詞,指出代表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向台灣同胞致以新年祝福和誠摯問候。

▲兩岸通水儀式,金門縣長陳福海。(圖/金門縣政府)

▲兩岸通水儀式。(圖/金門縣政府)

劉結一表示,2018是兩岸同胞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克難前行的一年。面對複雜嚴峻的台海形勢,面對民進黨當局、「台獨」 勢力阻撓破壞、蓄意挑釁,我們毫不動搖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努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劉結一舉例,陸方推出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措施」,制發台灣居民居住證,取消台灣居民就業許可證、啟用向金門供水工程,我們一系列舉措給台灣同胞同等待遇、實實在在的好處與便利。

▲▼ 港澳臺居民居住證樣式居住證樣式。(圖/取自公安部網站)

▲ 港澳臺居民居住證樣式居住證樣式。(圖/取自公安部網站)

劉結一認為,兩岸關係走近走穩走好,是民心所向、民意所歸。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全國人大常委會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和平統一方針提出40週年。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大道之行、人心所向,勢不可擋」。

值得注意的是,劉結一在去年底12月30日接受央視專訪時稱,2019年北京主導兩岸關係走向的大勢會繼續加強,兩岸同胞合作會更加密切。他還說,兩岸關係不會一帆風順,台獨勢力還會繼續挑釁生事,北京方面完全有能力戰勝各種風險挑戰,兩岸關係一定能克難前行,朝統一方向邁進。上述發言,被視為2019年大陸對台工作可能更加強勢的表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