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大誤點究責? 政院、交部口徑一致:等報告出爐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28連假第一天,台鐵就發生電車線事故造成大誤點,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2日指出,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圖/本報資料照)第一時間就聯絡交通部長葉匡時,無論對內對外都要「妥善回應」。至於追究責任的部分,政院、交部都稱要先等調查報告出爐。

台鐵西部幹線2月28日因中壢到楊梅的電車線事故,全天誤點,最多甚至延誤207分鐘,影響人數估計超過6萬人,至少有49班次、上萬名旅客達到退費標準。孫立群接受電訪時表示,江宜樺在第一時間就聯絡了葉匡時,交待交通部應該要妥善回應,以及電車誤點報告需儘速出爐,「對外、對內都要妥善回應」。至於究責,孫立群說,江宜樺認為,「一切還是要等報告出來,再來釐清責任。」

葉匡時昨日則透過臉書(下圖)道歉並表示,「此事件目前正在調查,我們還無法釐清事故的原因,因此,我們目前還無法判斷誰應該負責,該負什麼責。」還說,民航事故調查是全世界最嚴謹的程序,這個調查程序絕對不會一開始就強調「究責」、「懲處」,以免當事人掩飾真相。我們應該花更多的力氣去瞭解事故發生的過程,不要一開始就想到「懲處」人,我們才比較可能找到真相,才比較可能真正地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